image

清晨6:50

 

這週是我的偽單身週XD

因為小孩放暑假,分送婆家娘家一個星期

哈,我已經三年多沒有這樣的好日子了

沒有孩子在身邊,跟老公的感情也迅速升溫(之前是有多失溫XD)

總之,好像又回到學生時代談戀愛的時候 

可以逛逛夜市、騎機車去吃很難停車的美食、看晚場電影....

 

最重要的是,剛好可以趁這星期好好的練開車

前天,張大爺有簡單的教我一下發車、倒車

並且帶我上路開了社區附近幾圈 

 

清晨,我六點不到就醒了

想說自己去練車

畢竟上回練車是張大爺幫我把車從社區停車位開上平面道路的

我自己還沒有完完整整的開過一趟呢!

鼓起勇氣,踏上晨光,出發!!

 

這台車因為之前借人,好像因為都停在路邊,有被小偷偷車未果

駕駛座的車門被破壞,只能從副駕駛座開鎖

等我東摸西摸,坐上車時已大汗淋漓了,哈

一切準備就緒,解鎖、發車、腳踏在剎車板、打到D檔

發現手剎車弄不下來,忙呼了好久,想說到底是不是還有暗鎖啊!!

後來才發現,手剎車要稍微提起一點點才能壓住按鈕放下

 

在社區車道裡,都不要踩油門

腳輕輕放開剎車,車子自己就可以慢慢前進了

到了讓我腎上腺素備升的車道匝門前,等匝門慢慢打開到一定高度

輕踩油門,控制好方向盤,輕鬆的上去平面道路了

哦耶,其實不是那麼難嘛,我心想。

 

可能在重劃區,可能還是清晨六點

街道上還沒有什麼車~ 正是我最佳練車的好時機

這台車是公婆汰換下來的二手車

先給二叔開,開完小叔開,現在終於輪到我們開啦!

外型有點像報廢車,但內裝很棒,我覺得性能還是很好欸

應該可以讓我開很久,我會好好珍惜的 

而且我們家也是雙車位,停車不是問題,真是理想

 

 

image

跟著張大爺帶我的路線繞了一小圈

決定挑戰開去買早餐

應該是週遭都沒有什麼車讓我壯大了膽量

路邊停車真的是很難的一個狀況

幸好車不多,隨便停一下XD

 

image

瞧,前車輪都沒有打正

就可以知道我是多麼新手了,哇哈哈

 

 

image

順利買了漢堡,又到對面7-11買冰拿鐵

中杯以上第二杯七折哦

 

 

image

然後就回程了!!

回程的路上遇到一個小狀況

就是直走的方向竟然沒有路 (印象中是有啊,可能是我開錯條了)

我被迫要右轉到大馬路再左轉回我的無車小路

 

右轉到大馬路的一瞬間

差點就要轉到機車道 (騎機車的思維)

幸好理智拉回,而且有先打方向燈到最內側的車道待轉

一切很順利 (其實是很早都沒什麼車)

下社區的坡道時,手忙腳亂的開匝門、開大燈 

腳一直踩著剎車板再慢慢放

雙手控制方向盤讓車緩緩的滑下坡道

順利下坡道後,就不要再踩油門了

慢慢的倒車入庫

 

 

image

張大爺教我

從後照鏡看,如果從左右的後照鏡都可以看到白線的話就可以停進去

打R檔,慢慢後退,一邊還是要調整方向盤

一開始信心滿滿的停好車 (只花2分鐘不到)

下車後,噗嗤一笑,車頭還在外面欸!!

本來想停這樣就好(這樣對嗎)

但這時候已經快七點了 (我竟然開車在附近買早餐,買了近一個小時!!XD)

有社區住戶狐疑地看著我停車

還是趕快上車,再後退一點(因為後退警示聲也壞了,都不知道是不是快碰到東西)

 

 

image

See~! 很優秀吧 (撥瀏海)

左邊是別人的車位

 

 

image

右邊也是我們的車位

有算停在中間哦!!

張大爺的車暫時開去公司換機車,所以不在車位上

這幾天晚上我們才方便騎機車吃美食(哇哈)

 

 

image

回到家,時間是6:55

哇!! 我順利開車把早餐給買回來了~

看似很簡單,對我而言是個了不起的任務哪!

距離我上回開車有10年之久了 (不算張大爺帶我練習的那一次)

希望我可以早日開車上下班,這樣就算成功克服我的開車恐懼症了,嘻!

以後我除了菜蟲之外,就沒有可以難倒我的啦XD

 

 

 

arrow
arrow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