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U與老公,在星期日不預警的午后突然來汐止賞屋,打電話給我時她們正在汐科站旁的信義房屋,問好地址,決定等等順便來造訪琉森湖小屋,然後了解一下建成路附近的房市。

自從一年半二年前買房後,我再也沒有去附近賞屋了,這次托U的福,既然在家附近,我也興趣勃勃的跟去了解一下,順便把好朋友仲介小姐-淑娟介紹給U。

由於U是打算置產以換取租金,所以鎖定總價不太高的產品,大廈、公寓、套房、二房不拘。她希望等汐止民生線開通後房價有波段漲幅後再出售獲利。近年利率低,錢進房地產賺租金是不錯的選擇。U夫婦先到小屋小坐,休息一會兒,因為她們剛剛在汐科站附近看房子,接下來就要看建成路國泰醫院這邊的囉!

第一間:國泰民安-1房1廳1衛1廚

這間的格局跟琉森湖小屋差不多,不過沒有琉森湖小屋方正,坪數為19坪多,開價370萬。優點是乾乾淨淨,而且管理得很好。因為是集合社區,窗外盡是公設中的一片綠意,屋況保持的不錯。缺點是蠻多邊邊角角,如果買下來還要花一筆裝潢費把邊角修飾掉。

第二間:青年守則-1房1廳1衛

青年守則是大陸工程,所以開價比附近的建案高。這間位在8樓,有瞭闊的視野。屋主是個年輕的男生,裝潢得非常雅緻,U的老公直說這房子若買下來,租人也太可惜。坪數為15坪多,開價為398萬。淑娟說因為屋主花了60-70萬裝潢,所以開價較高,但有偷偷透露出理想價格,屋主希望賣到340萬-350萬,最少要開340萬才能下斡旋。缺點是沒有廚房,只有一個小bar檯,也沒有除油煙機等。

第三間:Me時代(高巢社區) - 2房2 廳1衛 1廚1儲藏室

高巢社區就在琉森湖小屋的對面,也就是娘家最愛取景的地點(笑)。因為這間是4米6的挑高,雖然坪數只有15坪多,但可使用坪數將近30坪。但屋主裝潢手法不佳,木製的固定傢俱已過於老舊,呈現出滄桑的感覺,雖然空間大,但是仍要花一番氣力打理。優點是屋主在國外,全室傢俱/家電都可以留下來,倒是省下部分的租屋管理的前置成本。開價也是398萬,但這一間很硬,一坪要24萬才給斡旋。

記得剛來汐止看屋的時候,非常台北這個社區有很多小套房的案件,10坪多開價170萬或是180萬,成交約在160萬,最近都被搶購一空,好驚人呀!研判應該是政府優惠利率以及青年首次購屋等利多雙管齊下,讓房市慢慢得復甦,大家都覺得付租金,倒不如自己買房付房貸還便宜許多,最後還能賺到一間房子!

由於淑娟手頭上只有3間總價低於400萬的房子,告別她後,我又帶她們前往永慶房屋。沒有想到永慶的銷案也是出奇的好,能夠符合U的需求只有1間,連公寓全都賣光光。

第四間:仁德福星-1房1廳1衛

這一間位在和平街,華廈2樓,是一個囊底巷,巷弄的盡頭是一間小廟,華廈就位於廟的旁邊,走到汐止火車站比我家還近哩。這一間有25坪多,因為還有附加1個10坪的平面車位,總開價含車位為360萬。我們連屋主的底線是多少都沒有談,因為這間房子實在太奇怪了!屋內的陽台是斜三角,浴室是五邊型,一進門我就覺得不是很舒服,甚至有點想吐。

因為案件也不是帶看屋的仲介接的,所以他很多產權什麼都搞錯了。搖搖頭,雖然便宜,還是決定不要,因為房子有點怪怪,說不上來。出屋門時,我看到隔壁的門上貼滿了符咒(抖~~),我打到這兒,全身又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眼看就要下大雨,送走了住在台北市的U夫婦後,還覺得有點頭暈。回到家中,雷聲大作,豆大的雨滴刷刷的下了起來,環顧小小但溫馨的家,還是很感謝我們一年多前做的決定。房價真的上漲了,一坪約1萬多2萬左右的漲幅,但對於不打算要賣屋的我們是沒有差別的。

看了好多奇奇怪怪的房子,真的覺得小屋好方正好可愛,之後要把小屋出租還真的有點捨不得哩,聽著雨聲淅瀝,我在充滿滷味香的廚房裡如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