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

早上出門還是太趕,竟然忘記帶消毒過後的集乳用品

幸好到辦公室的時間還早,同事借我機車奔回去拿~~

 

R小弟現在上學很棒(不知是不是有阿嬤陪的關係)

每天早上起來都不會哭了,今天早上刷8:04

下班回到家後還可以洗完澡準備好晚餐(買的)

迎接張大爺跟R2回家

 

晚上10點多全家都躺平~~哈

(張大爺後來可能有起來晾衣服)

R小妹大多是睡到5點左右會該該兩聲再親餵她5分鐘左右

然後一早就直接送到托嬰中心再喝奶了,這樣出門比較快

有小孩後真的是愈來愈早睡~ 

一次帶兩隻也愈來愈上手啦 

 

 星期三

每天出門,我的雙臂總是吊滿東西

活脫像是個活動衣架

小朋友的書包、消毒過的集乳器、上班用的東西

最重的當然就是R小妹啦 

 

早上刷了8:14~差4分鐘差好多,可惡!

回來的途中,手中除了頗有重量的母乳以及保冷袋外

還有合購的冷凍麵條、花生、小魚零食

年節禮品(茶葉)、買給婆婆的素XO醬

 

擠上沙丁魚似的公車,手中滿滿的東西,好痛苦啊

天氣好一點不那麼冷的話,我想騎機車上班了啦

總站下車後,又到吉野佳買了晚餐

超值晚餐(+9元),就升級套餐

除了上述那些哩哩扣扣,買完晚餐手中又多了晚餐、小菜、2杯飲料

 我真的是靠意志力撐回家的

媽媽是搬運工,無誤!

 

R小弟上學的情況進步很多

早上上學前到7-11買了小熊巧克力餅乾

讓他帶到學校分享給同學

因為昨天有一個叫陸一(?)的男生有牽他的手、帶他去上廁所

也許有伴、有人引導,R小弟就沒有那麼排斥上學了

回家也比較願意分享學校的一些事情

現在就是午睡後吃完點心,婆婆再帶他回去這樣

希望明天(應該是今天了!)R小弟上學不要哭哭

我上班可以趕上8:10前的卡!!

 

現在是凌晨5點多,剛親餵一下來集乳

昨天大家都早睡,我跟R小妹22:00多就躺平了,哈!

 

 星期二

本來以為不必擔心的R小弟,在第二天爆發

一早起來就大哭,一直喊著不要上學,怎麼說都說不聽

差點以為出不了大門了,幸好有驚無險的連哄帶騙的送到學校

我也刷了8:09的卡,成功達陣!

 

上班時間偷個空打電話給R小弟的老師

她說可能是因為還沒有交到好朋友,加上又是下學期才插班進來的

她會幫忙找個小朋友照顧R小弟

明天拜託婆婆載R小弟去上學

陪他在學校多留一些時間協助他認識環境

本來是中午吃過飯就會把他接回來

明天開始延時,午睡吃完點心才接,慢慢讓他適應

 

而我真的該吃銀杏了啦!

昨天是忘記帶R小妹的奶瓶

今天是忘記帶家裡的鑰匙~

而且張大爺下午又到台北出差

我下班先搭交通車到市區再叫計程車接妹妹

然後到公婆那邊等張大爺接我們

晚上全家就在公婆那邊吃飯比較晚回來

R小妹就沒洗澡了 

(沒時間加寒流來,幸好沒吐奶也沒大便)

 

今天R小弟11點多睡著

而R小妹在12點左右躺平~~

我集完乳也要趕快睡覺啦!! 

明天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哩(送小孩上學)

 

 星期一

復工的第一天,真是手忙腳亂~

倒不是指工作,而是接送小孩

6:45 ,已經提早很多起來了,還是沒有辦法趕上刷8:10的卡

刷了8:16 (8:10前可以搭交通車下班)

 

我們現在接送小孩的分工是這樣

上班途中,張大爺載我跟R2

先送老大上幼稚園,再送妹妹去托嬰中心,然後載我去上班

晚上張大爺開車載回兩小

而我自行下班,途中買好今天的晚餐

回到家後也先把母乳便當給做好

 

R小弟很棒,第一天試讀的途中很想哭不敢哭

眼眶紅紅的走進教室,沒有讓爸媽為難

可能在集集先讀了近兩個月的幼稚園有差

而且在中壢試讀這星期,用過飯後公婆就會先接他回去

倒也還好啦~反而是妹妹的老師打電話給張大爺

說我忘記把奶瓶放到書包了(只記得放母奶)

老師還特地去全聯幫我們買了2個奶瓶  科科~~

明天要更早出門,希望可以刷到8:10前的卡!

 

IMG_6118

同事們昨天就line我說今天要一塊午餐

所以我一點也沒有"近鄉情怯"的感覺

全部的人都覺得我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上班啦

我自己也是深有同感,一下子產假就沒啦

第一天難免比較混亂,切出去的工作,每個人分別找時間跟我交接

下午請了全組的同事喝飲料,熱的烏龍鮮奶茶,好喝!!

 

IMG_6119

晚上講了好幾個短篇故事給R小弟聽

又陪他玩了好久的挖土機工人遊戲(他好像有比較愛我一點,哈)

今天R2比昨天更早躺平,22:45~ perfect!

22:45是R小弟睡著的時間,妹妹更早(不可考)

但等等我要挖她起來親餵一下,希望不要半夜3點罵罵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