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2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覺得放了一陣子的蛋,總有股蛋腥味兒

總之,我並不很愛吃蛋料理

但蛋,卻是全天下最快速最簡單的料理啊

也是補充蛋白質最好的來源

 

所以,新鮮的蛋,我喜歡弄成蒸蛋、蔥蛋、碎蛋

放了一陣子的蛋,弄成蕃茄炒蛋最理想了(笑)

 

 

照片 010

材料很簡單 

就是蕃茄、蔥、蛋

調味料也只有

糖跟鹽

 

照片 015

首先,介紹美麗版本

蕃茄除去蒂,切塊,蔥切段

糖我就用麥當當的白糖一包

 

照片 011

放少許橄欖油,先爆香蔥段

 

照片 017

放入切塊蕃茄

 

照片 013

加入蛋液後,放入糖及鹽少許

加一點點點水~ 完成!

 

 

照片 019

美麗版本的蕃茄炒蛋,比較不那麼好入口

因為有蕃茄皮,而且切的不夠碎

 

再來分享昨日醜版的~

照片 029

來比較有什麼不同

嗯~ 就是搞剛一點

蕃茄要先劃十字後燙熱水- 淋冷水,去皮

再切碎碎碎碎~~

之後的步驟都一樣

成品比較醜,但拌飯好食多了!!

 

蕃茄炒蛋味道比較重

所以也沒有蛋腥味,good !

 

照片 032

昨日餐桌

 

照片 033

還帶了便當

 

照片 034

我娘做的豬肉焢菜頭,無人能敵!!(大心)

 

照片 035

上層的便當菜 

(這會兒正在吃呢!)

 

照片 037  

帶便當就沒有廚餘

我喜歡!

 

晚餐來煮什麼好呢?

- 香腸蛋炒飯

- 鮪魚鑲白玉(自己亂取菜名,哈哈哈)

- 沙茶玉米

- 貢丸湯 (但沒有排骨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