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在新聞上看到,之後要取得汽車駕照,路考列為考試項目

我10幾年前拿到汽車駕照,卻完全不敢上路

所以路考也列為拿到駕照的評分項目才是正確的

也可以提升用路安全

 

在順利克服上下社區坡道後

第二課,就是要練習夜間開車

 

同事都說我的膽子還蠻大

十年都沒有開車(十年前開的時候還撞到別人的車屁股~.~)

一拿到車也沒有什麼猶疑就上路

有了小孩之後,覺得會開車這項技能還蠻必需的

有時候老公出差、下雨什麼的,接送孩子比較方便

 

這次練習夜間開車的路線很簡單

就是從家裡到上班地點來回一趟

夜間開車,我覺得最不適應的就是對向車道的車燈

如果是開那種很亮的,同時車速又快的話

常常讓我很緊張

 

第二點就是夜間視線真的比較差

如果是行人或腳踏車沒有反光裝置,要特別注意,非常危險

 

這段來回一趟練習,大約花費了40-50分鐘(包含停車)

有驚無險的平安回到家(笑)

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是不想夜間開車呀

壓力是比白天開車大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路駕駛 新手開車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