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9B  

前兩個星期,每到夜晚,都會覺得肚子緊緊的很有下墜感

而且分泌物也比以往多,都是那種無色透明的黏液

感覺好像羊水啊!!

晚上睡覺的時候,覺得肚子變硬的次數也很頻繁

總覺得不大對~ 有點心慌慌的

 

第二胎畢竟比較有經驗了

加上第一胎早產,就是因為早期宮縮(33w+)造成的早期破水

所以會特別留意,打算隔天就請假去找小潘醫生看個仔細

 

因為隔天上午有個重要的案子,一直到快中午上廁所時

發現墊著護墊的底褲還是濕了一片,超緊張的

很怕是在漏羊水了! 心想也實在太早了吧!! 才23W+啊~~~

抖著吃完了中餐(哈,該吃還是要先吃飽)

請了假,叫了計程車就往宏其衝了!

 

其實我的早孕期都是在趙德明那邊看

但有一次覺得不大舒服想去醫院掛號,剛好那天趙醫師沒有看診

換到宏其掛了小潘醫生,覺得他很細心也很不錯

雖然趙醫生也不錯,但他們家的的護士實在.......態度上比較沒有宏其的親切

小嬸是在宏其生產的,看過產房覺得很不錯,加上宏其有小兒科

當下就決定換產檢醫院到宏其了

 

計程車飛奔到宏其後還沒有開始看診

因為太緊急忘記帶孕婦手冊

掛完號後櫃檯小姐問我哪裡不舒服

我說有點宮縮的情形

她馬上叫我先到三樓測胎心音量宮縮(好專業)

而且把我排第一號,等測完剛好就可以看診了!

 

醫生說我的宮縮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約13分鐘宮縮一次,強度在40

不過羊水量在14,落在安全值(8-24)

看了陰超,子宮頸長度還有4.5CM

要小於2.5CM才有早產的風險

 

另外小潘醫生還有幫我測羊水試紙

分泌物並沒有呈現羊水反應

但怕感染,還是開了陰道塞劑

並加開「安寶」的安胎藥給我

一切的處理讓人很放心~很開心換到了宏其呀!

 

後來幾天,宮縮比較沒有那麼頻繁了

前幾天都是睡前吃一顆安寶

但副作用心跳實在快到很痛苦

所以不舒服的時候就吃半顆

現在已經沒有持續頻繁宮縮啦~

 

不過抑制分泌物的陰道塞劑實在是爆難塞的,有夠痛苦

塞得不好比生小孩還痛

後來比較抓得到感覺就不痛,只是還是不很舒服

塞了四天就不塞了,但也沒有分泌物囉!!

 

0809C  

23W的美眉成長都有在進度內,615g~~

希望二寶趕快長大,一定要撐到足月才出生喔

 

 

 

arrow
arrow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