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46.jpg 

 

是的,孕婦煩惱原的其中之一就是孕婦裝的打理。

也許對很多時尚孕媽咪來說,漂亮的孕婦裝是孕期中俏麗的妝點,一點也不煩惱。

但前提是-- 她們都有一個夠大的衣櫃

 

說起我的「孕婦裝全攻略」,就不得不再次提提我那塞到爆的衣櫃。

某日,我家賢夫張大爺烘折好衣服後,忍不住大聲"咆哮"(誇飾法):「葉胖胖,妳的一進一出法則失敗了啦!」

 

厚~ 冤枉啊大人!

因為懷孕的關係,我家掀式床底板完全不能掀開,怕驚動床母和胎神。

 

以往,我的小掀床有令人欣喜的大容量,能把我跟張大爺冬季大衣和厚重棉被完全收納。但現在因為無法掀動的關係,裡頭空空如也,所以冬季衣服塞爆整個衣櫃(因購買孕婦裝的關係有逐漸攀升的趨勢),我的夏季衣服全都塞在大大的旅行箱內(真克難)。

 

而且旅行箱也是塞在衣櫃裡面!!

您說說,這樣的衣櫃(兩個成人的四季衣物,另一個還非常愛買)能不塞爆嗎?

 

打自懷孕之始,我的腦中就不時浮現「叮叮叮」的警訊,購物逛街時隨時提醒我衣櫃塞爆的危機。在某次無聊的課程中,我隨手畫了【孕婦裝全攻略】,有計畫的購買孕期中所需的衣服。

 

很幸運的是,本人的孕期是完整的春夏,沒有橫跨二個明顯的季節,這樣只要打點夏裝即可,不用二種都買。我的攻略作法是:

 

 

0~2 個月:

季節:冬末春初。

 

穿法:肚子微凸但不明顯,按孕前的衣著穿搭即可

 

買物:K&A 孕婦鞋*2(銀、金)。

 

 

3~5個月:

季節:春末夏初。

 

穿法:統計衣櫃內所有春夏的小洋裝、娃娃裝件數,依其設計分配懷孕中期、懷孕後期穿搭。就Irene初步估算,懷孕中期完全可以不用買任何孕婦上衣,穿著現有的小洋裝即可。但從滿3個月開始,肚子慢慢變大,需要開始選購下半身孕婦褲搭配。在家中就穿張大爺鬆掉的四角褲最舒服。

 

買物:孕婦褲襪*3(黑)、孕婦內搭褲(白)、孕婦9分褲(黑)、孕婦內褲數件、哺乳內衣*2。

 

 

6~9個月:

季節:嚴夏時節。

 

穿法:懷孕後期的話,目前洋裝或上衣約有3~4件可以因應,但一般小洋裝設計胸形部分仍會卡卡的,所以還是有必要買2~3件實在的孕婦上衣或孕婦洋裝來穿搭。愈到後期穿著寬鬆洋裝雖然舒服但仍顯笨重,這時,有件百搭孕婦牛仔褲也是必要的,雖然牛仔褲稍嫌不透氣,但是上班待在冷氣房倒還好。希望懷孕後期還可以保持俐落的身形。

 

買物:孕婦牛仔褲(韓組)、孕婦洋裝(歐咪妮妮)。

 

接下來會陸續分享孕婦裝全攻略的孕期敗物以及孕期穿搭,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