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說到了相機,一定要提提我擁有的相機演進史。

 

 

SONYP2_03.jpg 

 

忘了數位相機是哪時開始盛行,記得我的第一台相機是【SonyP2】,在大學時期買的,別看只有小小的200萬畫素,當時的Sony P2 可是最夯的高價相機,還是顏色可愛的小粉紅。學生時期所得不高,花費鉅資買下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可是愛惜的不得了,帶著它陪我上山下海四處遊玩,從大學、研究所、高雄捷運,一直到國考放榜北上工作。

 

 

casio-s770-lg.jpg

 

來台北後不久,不知是為了獎勵我金榜題名亦或是慶祝我們倆終於能在台北團聚,在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北上後第一個情人節,張大爺送了我一台【CASIO EX-S770】。     

 

我對手機/相機這類的3C商品,一貫的態度是"夠用就好",不過顏色最好是繽紛亮麗。

CASIO 既不是我鍾愛的品牌,顏色也不可愛,另一方面又懊惱工作不久的張大爺幹嘛白花了好多錢買了一台不合我意的相機,相機可是要用很久的耶,就算買的話我也想要精挑細選後再決定呀。一時間,好多複雜的情緒擁上心頭,雖然有努力表現出驚喜的樣子,但我的表情終究說出一切。   

 

當時的我,不夠成熟的處理「尊重別人心意」,著實傷了張大爺的心,有好長的時間再也沒有收過3C商品的禮物(淚奔),不過這件事也奠定二個人在思維模式上的小基礎,凡是較大的需求物品,一定會經過討論後再購買。    

 

雖然覺得CASIO不甚理想,但因為體型輕薄,螢幕超大,又有700萬畫素,成功的取代Sony P2,一直到結完婚,蜜月上飛機的前一刻…詳細的情形請回味 意外的戰利品 。

 

蜜月回來後,開始覺得照相是件頭痛的事,因為CASIO只剩錄影的功能(修鏡頭要3000多,索性不修了),而Nikon又要常常換電池,回婆家把Sony P2翻出來將就著用。隔了這麼久,又覺得P2畫面好小,體積好大,開始又動了換相機的念頭。

 

不過看著小小的抽屜中有三台相機,其中二台還算堪用,家庭主婦的個性又跑出來在頭上碎念:當用則用,一直到心儀的Sony W300 即將斷貨又開始天人交戰。          

 

面對老婆對於3C的愛恨情愁,張大爺當然都看在眼裡,他知道Sony W300是我欽點的,買這一台一定不會錯。默默的拿出私房錢,跑遍了大臺北地區, 終於買到了即將斷貨的Sony W300 送給我當情人節禮物。 

 

這次,我真的很感動…

Ω 張大爺不計前嫌,又買一台相機給我,不怕被我二度傷害…

Ω Sony W300 價值不斐,以他的零用錢額度,要存很久

Ω 提早半小時下班趕忙在情人節當天取貨,還要佯裝臉不紅氣不喘的在平常下班時間拿給我,給我驚喜

Ω 張大爺自己很想換手機,卻先幫老婆買她很想買卻捨不得買的相機

Ω 不愛照相的他,買了新相機給我,表示他以後都願意幫我照相

Ω … 盡在不言中

 

小小的一台 Sony W300,可貴的是內含的情意。 老公,謝謝你,我有放在心底。

 

至於Sony W300 既沒有繽紛的外表,體積也不較 T 系列輕薄短小,價錢還比有廣角的 Sony W290 貴上2~3仟,為啥還會鍾情它呢?

一方面是長大了,知道內涵勝於外表(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尋覓可愛的合身皮套),最重要的原因是 W290是大陸製,而W300 是日本原廠,真是鈦難抗拒的誘惑。

 

08931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