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圖說:星期五簡單又健康的便當

 

當了廚娘之後,才會意識到外頭的菜餚調味有多麼重!!!

成人一天的鈉攝取量不能超過2400毫克

(相當於一茶匙的鹽=7又1/2茶匙的醬油)

但實際上我懷疑很多人都超標(吧?)

 

記得有一次我煮了一鍋色香味俱全的肉燥

後來還被張大爺嫌棄說不大鹹

我已經加了很多醬油、冰糖跟鹽了耶

所以說,被外食養到沒有味覺的嘴巴真的很可怕~~

希望可以慢慢把老公的味覺導正 

 

當然不是說要清淡到完全沒有味道 

這樣吃東西就沒意思了(也枉為人類)

但我發現有時候某些菜,不調味比調味還好吃呢!

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我今天的便當,就是很簡單

晚餐沒吃完的蛋炒飯

中間放一小匙素肉燥

把生的青椒切片擺上去,中午直接蒸飯後吃

沒調味的青椒好甜啊,會噴汁呢

然後再搭配一條生機小黃瓜(我公公種的)

直接配著飯生吃,竟然比水果還甜

我今天中午的鈉含量應該攝取的超少吧,哈哈

吃完很滿足,身體也不會有負擔哦~

早上吃蛋餅+豆漿時也配了一條小黃瓜,營養均衡

只是小黃瓜比較生冷,生理期要儘量避開

 

照片 130

平常晚餐的青椒,我會用點油跟醬油膏清炒一下,很有烤肉串的fu

青椒又營養又便宜(上圖才10元-2顆)又好保存~

可惜張大爺不吃,如果他吃,我就不必煮那麼多道菜了(嘆)

 

照片 129

吻仔魚炒莧菜

莧菜是我公公種的,還種了紅莧菜喔

我記得張大爺以前是不大愛紅莧菜的,經我巧手烹調之後

他現在愛紅莧菜比白莧菜還多 (得意)

 

照片 126

平常的晚餐

右邊那盤是芥頭菜,難得張大爺會愛哩

 

照片 127

自製藍帶豬排咖哩飯

圖中的四季豆也是公公種的喔!!

公婆有個開心農場

還有種茄子、絲瓜、小黃瓜、空心菜、高麗菜、芥頭菜等等 

我們常常可以吃到這麼多健康的生機蔬菜,真是太幸福了啦~~

我也要像大長今一樣,try遍不調味也很美味的蔬菜烹飪方法

還有,最近好愛看「廚神當道美國版」,一併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