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78.jpg

 

最近,常會有人跟我說:「妳的氣色看起來好極了,請問是怎麼辦到的呢?」

Irene(轉身看鏡頭):「自從我坐完了月子之後…每天都巴啦巴啦…」

 (↑ 這位太太自以為是謝律師嗎?撲~)

 

因為寶寶出生後必須暫時住在醫院內,而我每天要去做袋鼠護理以及送新鮮母奶過去,早在孕期11w+時下訂的雙喜月子中心,經思量一番後還是決定退訂,住家裡往返醫院比較方便。

 

當時預付的5000元訂金,後來就改訂同家公司出品的喜樂月子餐。

原價是1800元/天,因為是有訂月子中心的麻麻(雖然沒有去住?),所以特惠價是1400元。

我知道網路上有人還可以拿到更優惠的價錢,不過那都是訂滿一個月的價錢。

 

我總共訂了2個星期(14天),費用共計19600元

剩下的天數就由婆婆跟媽媽輪流北上住段時間幫我坐完月子。

 

 

DSC06149.jpg

喜樂月子餐中央廚房就在汐止,所以一天三送非常方便。

我從剖腹產排氣後的當晚就請他們送到國泰醫院,之後再送琉森湖小屋。

 

 

DSC06150.jpg

喜樂用的是象印保溫盒,每次打開後都是熱騰騰的餐點,非常優!

送餐的陳先生人也非常nice~~

 

 

DSC06152.jpg

午餐跟晚餐都是這樣的陣仗,份量非常多。

 

 

DSC06154.jpg 

主餐我最愛紅豆飯,其它還有薏仁飯、黑豆飯等等等…。

然後有3份配菜,一盅湯品(通常是雞湯、魚湯或是豬肝湯),1份補湯再1份甜品。

午餐有養生茶包(通常是杜仲茶包或是養氣茶包),晚餐有水果。

 

份量很多,但我每餐都吃。光。光…沒有剩下過!

餵母奶餓很快,而且餐點又很合我的口味(而且也粉貴),通通吃完才不會浪費。

 

 

DSC06151.jpg 

早餐的話份量稍嫌少了一點,吃是吃得飽啦,只是覺得不夠豐盛。

最愛吃地瓜稀飯,我都會加上新東陽肉鬆。

 

就這樣,喜樂月子餐我吃了2個星期,很是滿足!!

但娘家婆家的第一個長孫出生,媽媽婆婆都非常想幫我一點忙,煮些好的幫我補一補身體,接下來的日子就開始換吃她們的愛心十全大補餐。

 

DSC06160.jpg

媽媽幫我煮的三鮮湯,有腰子、腰雀(? 我不敢吃),還有一個什麼我忘了。

沒有加鹽,只用薑、大蔥、一點米酒煮出來的湯頭超極好吃的,但我全部只敢喝湯吃腰子,其它的都是進了媽媽的肚子裡(她也想要補一下,科科~)

 

 

DSC06156.jpg

媽媽說小魚乾可以補充鈣質,她炒了一大罐讓我每餐加在飯裡面吃。

還抓了一堆四物熬湯,最拿手的還是麻油雞酒啦。

 

 

DSC06199.jpg

一直到婆婆接手的時候,冰箱還有一堆麻油雞酒,雞是我阿嬤自己養的哦,吃都吃不完(17隻呢!)

每天我都把妹妹抓的觀音串還有中將湯當白開水喝來補充水份。

 

 

DSC06208.jpg

婆婆會煮生化湯給我排惡露,拿手的是杜仲熬腰子跟魚湯。

 

(編按:剖腹產後1個星期,最好不要吃酒類跟生化湯哦!)

 

 

DSC06216.jpg 

中將湯、觀音串、杜仲湯、四物飲我總共喝了40天,而且完全沒有喝到冰或涼的東西,坐完月子後,真的覺得自己從本來的『冷底』變成『熱底』,而且坐月子的時候因為新陳代謝好,流了一堆汗瘦很快!

 

從原本要去月子中心變成下訂月子餐+婆婆媽媽的愛心十全大補餐也很是不錯,因為寶寶都在醫院讓護士們看顧,所以長輩跟我都沒有累到,我只要負責吃睡跟擠奶(還有偷上網),而婆媽也只要負責煮給我吃跟看電視。(起碼前一個月是這樣啦)

 

月子餐訂半個月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其實再怎麼好吃也會吃膩啊,就像我很愛吃麻油雞酒最後連看到雞肉都會害怕啦。

 

媽媽,不要再逼我吃雞酒了啦~~ 哇哇哇。

 

ps.

除了這些還有好多繁族不及備載,沒有照片煮些啥我都忘了(產後多忘症)

唯一有記得的是發奶食物,下次再來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