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秋刀魚,我真的很想跟你道聲謝。

謝謝你的出現,讓我平日枯燥乏味的味蕾出現一線生機。有你陪伴的短短幾十分鐘裡,總是可以讓我忘卻身邊一切事物,專心與你同游共享大海美妙的鮮味。

 

雖然多刺的你總是無法獲得張大爺的青睞,而我卻不以為杵,因為你鮮美緊實的肉身完全攄獲我的芳心。你偉岸的身形總是塞滿整個便當盒,稍微酥炸過的金黃更是令我血脈賁張。

 

我懊惱,怎麼那麼晚才發覺你的存在呢?

 

眼中總是著迷的望著你,旁邊的3樣配菜頓時黯然失色,連白米飯都像退到失焦距離的幾尺遠。輕輕從中間剖開,把中間的魚骨挑起,兩旁魚刺上的細碎魚肉令人吮指回味。白肉部位最是正點的鮮鹹好滋味,完全不用人工調味料;深紅色部位因為新鮮也很軟甜。

 

常常遇到的魚刺就小心用手拿起來,慢慢從魚身部位吃到魚尾,吃到驚喜處莫過於那抹焦黃了。魚鰭邊酥香的焦黃處最令我食慾大開。最後慢慢吃到的魚頭,除了魚眼外也是一滴不剩。

 

咂咂嘴,我像貓一樣睜大眼害怕遺漏任何一點點魚骨邊上肉;

吮吮指,我已經在想下回何時再與你相約快樂行了。

 

健康小常識:

秋刀魚俗名又稱「山瑪魚」,英文名為Sanma。魚貨供應一年四季充足穩定,作業海域無污染,魚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利用。

富含EPA與DHA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及牛磺酸,並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E及大量的維生素B12,還有高量鈣質,菸鹼酸與維生素A、D等,營養價值非凡,其具有「鮮度佳、營養好、價格低、好料理」等優點。

 

哪裡買?

大廚的手藝也是很重要決定一條魚好壞的重要關鍵,我是在單位旁邊的池上便當買的。

無敵好吃才50元喔!!還有3樣配菜呢。

雖然老闆群們的臉都沒有帶什麼笑容,但秋刀魚是無辜的,我願意推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