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正式告別單身,邁向人妻之路。
記得剛跟Johnson交往不久他就跟我說他只要女生會二件事:縫衣服跟燒菜。
婚後問他,他早就忘了,我可是一直記在心中呢!
第一件事完全沒有表現的機會因為現在衣服質料好,也無需縫縫補補好險,因為我的女紅很爛,家政課都是同學代勞:p
還好,我的作菜蠻有興趣的,雖然煮來煮去也是那幾道但日後我會積極研發新菜色~
老公就是最佳的實驗對象囉!
老公的公司雖然有中央廚房,刷卡付費可以任選自助餐/水餃/麵類吃來吃去也是會膩,又不是很健康,所以我在婚後就跟自己說2009年開始,只要沒有要緊事,不管再累我也要幫老公帶便當~
因為看他吃的津津有味(?),我就覺得很幸福~
雖然有時候下廚是件麻煩事,也會因為時間很趕心急心煩但是我希望能持之以恆,所以,這就是我新年最大的目標囉^^
以下是一月份第一個星期的memo~
新手廚娘現在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備菜時間太長~~~
每天下班後必繞到全聯挑當日的新鮮蔬菜(肉類假日就買好分裝冷凍)回到家約6:45,備完菜都快7:30了@@
尤其是星期一跟星期三時我8:00~9:00還要去跳舞,一整個很趕~~
現在要好好的研究怎麼縮短備菜時間雖然都來得及在老公回來前準備好晚餐跟便當
但煮好了,客廳、廚房還是一團亂,真像災難過後~哈
今天張大爺公司尾牙,沒有要回來吃晚餐,我樂得輕鬆~
買了雞排、蘿蔔糕回來配電視~~cc
不過覺得今天真不充實哩:p (今天本來要打桌球,太冷,翹課@@)
今後,要繼續努力寫我的memo,就算偷懶也要記實
1.4 (一):菜色:滑蛋蝦仁/火鍋菜/三杯雞/培根豆芽菜
1.5 (二):菜色:咖哩飯(馬鈴薯紅蘿蔔)/燙茼萵/荷包蛋/蛋花湯/炒白菜
1.6 (三):菜色:蔥爆豬肉/羊肉塊燙茼萵大陸妹貢丸/製作沾醬/煎豆腐/九層塔滑蛋
1.7 (四):菜色:苦茶油麵線/炸物/燙青江菜
1.8 (五):張大爺公司尾牙,停工一天
1.9 (六):與梅子吃羊肉爐,停工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