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2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覺得放了一陣子的蛋,總有股蛋腥味兒

總之,我並不很愛吃蛋料理

但蛋,卻是全天下最快速最簡單的料理啊

也是補充蛋白質最好的來源

 

所以,新鮮的蛋,我喜歡弄成蒸蛋、蔥蛋、碎蛋

放了一陣子的蛋,弄成蕃茄炒蛋最理想了(笑)

 

 

照片 010

材料很簡單 

就是蕃茄、蔥、蛋

調味料也只有

糖跟鹽

 

照片 015

首先,介紹美麗版本

蕃茄除去蒂,切塊,蔥切段

糖我就用麥當當的白糖一包

 

照片 011

放少許橄欖油,先爆香蔥段

 

照片 017

放入切塊蕃茄

 

照片 013

加入蛋液後,放入糖及鹽少許

加一點點點水~ 完成!

 

 

照片 019

美麗版本的蕃茄炒蛋,比較不那麼好入口

因為有蕃茄皮,而且切的不夠碎

 

再來分享昨日醜版的~

照片 029

來比較有什麼不同

嗯~ 就是搞剛一點

蕃茄要先劃十字後燙熱水- 淋冷水,去皮

再切碎碎碎碎~~

之後的步驟都一樣

成品比較醜,但拌飯好食多了!!

 

蕃茄炒蛋味道比較重

所以也沒有蛋腥味,good !

 

照片 032

昨日餐桌

 

照片 033

還帶了便當

 

照片 034

我娘做的豬肉焢菜頭,無人能敵!!(大心)

 

照片 035

上層的便當菜 

(這會兒正在吃呢!)

 

照片 037  

帶便當就沒有廚餘

我喜歡!

 

晚餐來煮什麼好呢?

- 香腸蛋炒飯

- 鮪魚鑲白玉(自己亂取菜名,哈哈哈)

- 沙茶玉米

- 貢丸湯 (但沒有排骨欸)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Fiona
  • 呵呵,我也喜歡吃蕃茄炒蛋,我這麼懶的人當然是做簡單的「美版」囉!!
    不過有皮我不覺得不好吃耶,
    有纖維質不是嗎?!!

    太忙了,我又有陣子沒煮「飯」了,
    看到你帶便當很羡慕呢,
    通常不論菜色如何,自己煮的都吃不膩~
    超棒!!!
  • 哈,我個人愛吃沒皮的版本,其實也不算搞剛
    就是多了一道步驟,但會入味很多喔
    下次妳可以試試看,也許就會愛上「醜版」了喔~~

    我現在也可以快速料理了,只是都不是很美味
    想吃豪華美味就上館字就好啦!
    現在就煮煮家常菜即可
    等妳不忙的時候再來開伙吧
    最近天氣冷,帶便當正好!cc

    Irene ♥~ 於 2014/03/12 13:54 回覆

  • J.Lo
  • 沒皮的口感比較好(吧?)而且也不醜啊~
    番茄要加熱過茄紅素才能釋放出來
  • 蕃茄不僅要加熱,還要加油炒喔!!
    沒皮的口感比較好~ 但賣相是比較不佳一點
    因為糊糊的呀,不過自己吃,好吃比較重要,嘿嘿!

    Irene ♥~ 於 2014/03/19 13: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