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2

材料:

里肌肉片、地瓜粉

醃料:

蒜頭、醬油、胡椒粉

調味料:

醬油、香油 

 

其實這道有點小失敗,還是po上來,記取教訓

 

下班回來打開冰箱,冷藏室的里肌肉片還是紋風不動硬得像石頭

讓我慌了手腳,以致於張大爺接小孩回家後我還在廚房奮鬥

 

家裡沒有微波爐,我只好搞剛的放在碗裡隔水加熱

結果邊邊熟成白色,中間還是整個凍在一塊

最後用熱水沖泡使其散開,肉片都半熟成了(哎)

 

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後,還是拍了地瓜粉下去煎

起鍋後淋上醬油跟香油,成品有點柴,哈!

 

照片 003

主食是有肉、魚、蛋、蔥的炒飯

滿滿一鍋

 

照片 004

用羊肉爐的湯燙青菜

燙了冰箱常備菜--高麗菜跟老公愛吃的茼蒿

 

照片 005

晚餐的餐桌

又,終於把高麗菜吃完了 (真是C/P值超高的好菜一枚)

 

 

照片 001

昨天下班買的眾蔬果們

杏鮑菇賣相不佳又太貴,所以落選了

除了蛋、蔥、茼蒿是既定菜色之外

另外買了牛蕃茄,也加購了香蕉

打算晚上用來做蕃茄炒蛋

 

照片 007

稍晚,還煮了元宵節剩下的芝麻湯圓當點心(罪惡)

 

燈燈~ 今天中午便當,邊吃邊打網誌,哈!

照片 009

新聞說青菜再蒸過好像比較不好

所以我只帶了昨晚剩下的炒飯

買了燙青菜(高麗菜、大陸妹),沒有想到外帶低消要30元!!!(可惡~)

只好加買絲瓜~

太多菜了,就夾了些菜跟同事交換了滷豆干,好吃欸!

 

碎碎念:

---

晚餐預計煮:

1. 蔥爆肉絲

2. 蕃茄炒蛋

3. 沙茶玉米

 

快要放連假了,不再買食材啦!

 

 

 

 

創作者介紹

嗨,我是幸福的小孩!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mallii
  • 肉要先醃,我是用蒜頭+醬油+糖少許+米酒少許(沒有也沒關係),好吃欸,怕肉太厚太硬我就用肉鎚敲扁
  • 原來有肉鎚這種好物!那妳有沾粉煎嗎? 還是直接乾煎呢

    Irene ♥~ 於 2014/03/04 15:02 回覆

  • 安馬家
  • 雖然你說失敗,但看照片還好吔!
    正常肉要先醃,但若真的來不及,也沒關係,我都會敲一下下這樣比較薄,看起來也比較大片嘛!(不是啦!這樣比較好入味)
    我就會用素好油去煎,加一點點的味淋(已含有酒,醋 糖的成分了),就很讚哦,不用任何調味料了!
  • 素好油是動物油是植物油呢?
    我一直找不到好用的油
    下次用妳的方法試試看,感謝分享^^

    Irene ♥~ 於 2014/03/06 09:19 回覆

  • 安馬家
  • 當然是素的啊!不然怎麼叫素~~蠔油!
    加油!(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會,但我說的一口好菜哦)哈哈哈~~
    我家大小寶都很捧場,讓我有自信,有信心隨便拉一拉都會陌名的變好吃哦!
  • 哈哈,是蠔油,我以為是好油
    想說我也要來買「好油」啦~~~
    我最近煮菜遇到瓶頸了,首先是菜蟲,再來就是變不出花樣了(泣)
    幸好我家老公也是會捧場的那種,不然我就要摔鍋鏟了啦

    Irene ♥~ 於 2014/03/11 09:00 回覆

  • smallii
  • 我沒有沾粉唷~沾粉不會黏鍋嗎??
  • 哈,我是用不沾鍋啊~~

    (提問:新婚夫婦環遊世界蜜月去何時歸國咧~~笑)

    Irene ♥~ 於 2014/03/11 09:0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