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14

氣炸鍋本倫老早就買好在家等著下廚了

無奈前單位工作繁忙,竟然睽別了一年多才開箱~哈!

 

氣炸鍋

在網路上買的,一台印象中7、8000吧

當時還沒下訂預售屋,花錢不眨眼呀!

 

昨天苦惱不知剩那半包、約莫6、7條杏鮑菇該如何處置

福至心靈的一瞬間,小精靈告訴我用氣炸鍋來做料理吧

下班前我跟小慧慧說,今天老娘氣炸了,用氣炸鍋做料理一定成功,果真!

DSC05806

第一步:洗淨杏鮑菇規規距距切小塊 (1分鐘)

超簡單的步驟,害我很難訂標題,哈~

可以叫十分鐘出好菜,也可以叫懶人料理大成功之類的kk

 

DSC05807

第二步:倒進氣炸鍋 (5秒鐘)

 

DSC05809

第三步: 180度(7分鐘)

第四步:起鍋後拌入少許九層塔葉+橄欖油+鹽+胡椒粉(1分鐘)

燈燈~ 完成! 重點是很好吃喔~~

張大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只有用2大根,因為上回3根吃不完,這次是2根吃不夠

我只吃到幾口而已呢

氣炸後的杏鮑菇鎖住美味,非常多汁,用淡淡的胡椒鹽提味

實在涮嘴呀!

 

 

下一道! 新彊孜然烤肉~

DSC05808

今天搭交通車,車況不錯,下車後到全聯買了花蓮酒槽猪里肌,到家才17:45

新鮮肉片的色澤好漂亮!

本來本找厚一點的里肌肉片沒有看到~

 

DSC05804

趁著氣炸鍋小幫手賣力工作的7分鐘

快速拿出我的秘密法寶:孜然粉!

這味是我家張大爺特愛的啦~ 他呀,好久不見心惦念

做這道料理給他解解讒

160度7分鐘+180度3分鐘~

DSC05812

登愣~

變成孜然豬肉乾了啦~~

硬了些但不難吃了!

錯中學,因為肉片比較薄,下次減少一點氣炸時間~

加一點蒜青配色,蒜青跟孜然超極對味的啦!

 

DSC05813

另外的蒸蛋普普通通,水放太少了

以前我可以做出跟布丁一樣的蒸蛋喔!

慢慢找回下廚的感覺吧

 

沒有想到很快就煮好了~~都沒有起油鍋,喔耶!

 

DSC05814

因為一盒豬肉看起來份量很多,我只弄了一半~另一半冰冷凍

沒有想到煮好只有這樣一點點,根本不夠塞牙縫

只好搬出我的救兵~~好吃的罐頭香酥鰻

DSC05815

DSC05817

蠻下飯的!

 

DSC05818    

19:00左右 就秋風掃落葉的完食了,一掃而空欸

最喜歡一邊看型男大主廚一邊吃飯

看阿基師精湛的廚藝,跟來賓爆笑的下廚實在很過癮~

 

今天的工作小小的受挫,吃完飯後精神百倍元氣滿滿

煮飯真的可以扭轉情緒呢!

打算po完文洗完澡後,好好的把存回來的檔案研讀一番

因為在位置上根本無法靜下心來想事情呀!

以後每天研讀半小時吧! (也不要花太多時間,工作嘛)

 

明天開始,在工作上,我要進入不抱怨的世界,逐步累積實力!

面對或是選擇不去在意,那討厭的人、事、物,努力工作

然後每天下班之後,就用新鮮健康又美味的晚餐來療癒心靈吧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V
  • 你現在的工作性質可能跟我以前有點像,最不能適應的就是很難按照自己的規劃進行,總會有大事小事瑣碎事煩人~(攤手)
    氣炸鍋看起來真不錯,無油煙洗碗好輕鬆耶!!!
    最喜歡回家煮飯舒壓了
    雖然有時候很澎派搞個三四菜一湯,有時候很偷懶只煮湯麵配罐頭小菜
    但在家用餐的感覺還真的是挺舒服的阿~
  • 我的工作目前就是很雜~瑣事很多欸!!@@
    而且辦公室有的人感覺蠻涼的呀 (跺腳)哈~
    不過我總覺得,因為是個屎缺才有機會外補,也才會輪到我~我也得以順利返鄉服務
    在職等上雖沒有晉升,不過也沒有降調,我應該滿足了~~
    但,我真的不想一輩子做這個工作,我想2年(至多3年)就是我的極限了啦!!
    真的要努力考多益了~撲

    其實我是個隨心所欲的廚娘,高興的時候天天下廚,有點忙或是累就外食
    沒有一定要煮飯的壓力真幸福
    最近常常下雨,在家作菜最舒適了!
    所以星期天的休閒就是跑大賣場了啦(笑)

    Irene ♥~ 於 2013/01/13 09:58 回覆

  • Fiona
  • 要給你N個讚啊!!
    就說回家做飯或在家用餐有療癒心靈的作用吧!!

    氣炸鍋好像不錯耶!!!
    多種廚房電器真的是煮婦的好幫手~~~
    我昨天晚上炸豬排大失敗,
    把家裡弄得都是油煙外,最後沒炸好又切塊改成炒的,
    廚房亂成一團來不及吃飯,超慘的!
    我家應該再也不會出現炸物了吧,
    除非我也買一台氣炸鍋,哈哈!

  • 作菜實在很有趣呀!這幾天重溫「叫我葉大廚」裡的文章,2009年寫過一篇「親愛的,今天的晚餐是?」中有一段話好有感觸:

    「下班時間。紛擾的火車站一樣是擠滿回家的人潮,心情卻格外輕鬆。驚訝的發現,烹飪對我而言有種神奇的療癒功效,不管是心理上,或是生理上。

    享受著在屬於我美麗的紅色的小小廚房內,精心設計每樣菜的的出場順序、配色調味、怎樣才能在1個小時之內搞定佳肴…每每都讓我覺得樂趣無窮,專注而滿足。」

    廚房真的是可以獲得成就感的好地方,kk!
    氣炸鍋真的不錯,不過目前我就是把它當成大烤箱來用!
    等到熟悉一些功能後再用試試其它料理^^

    Irene ♥~ 於 2013/01/13 09:52 回覆

  • Daphne
  • 好久不見~~
    今天心情不甚好
    看了妳這篇文章
    我笑了
    哈哈
    妳真可愛XD
  • 哇哈!
    煮食真的可以讓心情變好
    而且每天彈指即逝~
    妳可以常來看我的煮食(笑)
    我應該會常常po
    雖然變來變去都是那幾樣(羞)

    Irene ♥~ 於 2013/01/15 20:3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