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迫不及待的訂了豐原最愛的普羅,試用vital baby bowl

心得就是,我怎麼那麼晚才發現它的存在XD

 

小朋友在一歲半左右就可以讓他自己試試吃飯

雖然一歲半左右的小童手眼協調能力還不那麼好,容易將食物掉了滿地

不必責罰也不用氣急敗壞,就讓他自己從探索中學習吃飯吧!!

老實說,餵飯當然是最方便又省事,不過這樣一來小孩子就很習慣"被餵食"

而喪失了學習與自立的機會~

 

睿少在更小的時候就強烈的表達想要自己吃飯的決心

(是的,不知為什麼身為媽媽,小孩子不必說出口我就感覺出來XD)

他很愛拿湯匙、筷子那類,也很愛拿大人用的馬克杯模仿喝水

外出用餐有時候希望他乖乖坐好,會給他兒童餐具

但是碗裡頭的東西多半被倒出來了~最後還是回到由大人來餵食

 

現在換了這個拔不起來碗,情況果真改善很多

碗內食物大概從掉8分變成3分,可喜可賀XD

不過不能指望他可以自己吃飽啦

還是要準備另一碗的食物在他邊吃邊玩的時候餵他~(但實在輕鬆多了)

只是有了那個碗,睿少這頓飯足足在兒童餐椅坐了一個多小時而沒有罵罵號

真是太優秀了!!kk~~

 

還有,其實都不要跟小孩說「寶寶用語」:吃飯飯、喝水水之類的

像是睿少每次早安都說「安」,婆婆還是不厭其煩的教他正確的說法「早安」

用清楚而緩慢的口吻,重覆說

小孩子雖然不會馬上反應或是回饋

但這些正確的字彙都會累積在他的腦海

等到進入說話的第三階段:語言爆發期的時候就可以有更多的驚喜喲!

而足量且正確的字彙也才有辦法讓他以後可以將單字變成句子啦~

 

本次實戰最大的敗筆就是忘記帶圍兜兜啦XD

回去只好趕快洗澡!哈~

今天單位發了一個好實用的推廣品--餐墊!

再搭配ikea的餐椅,希望可以逐步邁向睿少自己吃飯之路~kk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胖婷
  • 這個我也有用喔,還囤了一大堆貨還沒用......
    過一陣子再放到BLOG上出清好了
    我還有大王拔不起碗的影片,超好笑的 ^^
  • 是哦,小胖婷還囤了什麼好貨
    趕快發文介紹介紹嘻!!
    不然出清一下也可以啦~~哈哈

    Irene ♥~ 於 2012/06/11 21:29 回覆

  • 兔兒麻
  • 好厲害唷!!
    兔兒現在也開始在練習自己吃飯了!! (但懶惰媽媽要等他練好一點再讓她在家也自己吃~我不想收拾啊!! XD)
  • 呵~在地上舖上報紙就解決啦!!
    不然就是晚餐再讓他學著吃,吃完剛好洗澡去!!

    Irene ♥~ 於 2012/06/11 21:30 回覆

  • jojoy
  • 睿少吃飯的樣子好認真~真是個乖寶寶!
    那碗飯的份量看起來滿多的耶~
    會全部吃光光嗎?
  • 哈哈,碗是蠻大的,不過裝不多
    因為裝太多他會一直挖出來@@
    所以都是裝一點一點這樣
    他會吃,不過讓他自個兒吃是吃不飽的(有一半會掉到外面XD)
    所以還是要用另一個碗餵他哦~
    但是真的輕鬆不少就是了^^"

    Irene ♥~ 於 2012/06/11 21:3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