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1.jpg 

圖片來源://楓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沒有想到一向奉公守法的我們竟然也會有逃漏稅之嫌!!

 

 

 

一如往常踩著輕快的拍子蹦跳上了樓,赫然發現門口貼了一張來自財政部臺灣省中區國稅局臺中縣分局的補稅通知單的掛號信。

 

 

 

屬名是張大爺。

 

 

 

欸,有沒有搞錯,這應該是詐騙喔。記得去年5月,我可是有認真的扮演財務總理的角色,乖乖拿出計算機答答答。由於是標準申報的關係,按圖索驥,每一步驟都照著做,全都是系統核算的呀,為什麼我們還要補繳快3萬的稅@@

 

 

 

馬上拿起電話撥到承辦人辦公室想當個刁民,但他已經下班了(都晚上7點了呀!)。摸摸鼻子,仔細的研究一下,核發通知書最後一張寫著調整原因:申報所得資料與歸戶相同。(好專業,真的不懂)

 

 

 

不瞞各位說,去年是我第一次申報所得稅。前二年還沒有結婚,每到5月就往國外跑(宜人的天氣),把報稅的重責大任都交給媽媽。加上我去年是夫妻可以合併申請也可以分開申報,生疏下可能忙中有錯。

 

 

 

打電話給在相關單位服務的老友JOY,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上次好像也是因為地價稅忘記繳的關係才打給她。JOY說「申報所得資料與歸戶相同」表示我們申報的總額是沒有錯的。但是我上系統填答時是選分開申報,只是系統都會出現配偶的欄位,我也就理所當然的填了上去,所以我們二個人的報稅單都出錯了!

 

 

因為這樣一來本來一個人的全部免稅額只有77000,後來都變成154000,難怪要補稅

 

 

 

我也不知道這樣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大家有沒有了解,但我…明白了… 好貴喔!!><

 

 

 

JOY大師2月又要到台北來受訓,先預約她的行程,她要好好教我節稅之道 如果有收穫再來分享!!

 

 

 

 

 

創作者介紹

嗨,我是幸福的小孩!

Irene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佩珊
  • 我第一次光臨啦~叫大師太不敢當了~.~
  • 看太快了,我以為妳要我叫妳「師太」呵呵
    約吃洋蔥嘛對不對~^^ (在哪呢?)

    Irene ♥~ 於 2010/01/14 19:52 回覆

  • Fiona
  • 哇~那荷包還真的是小失血耶!
    (該不會我也犯了同樣的錯誤吧,不過我沒收到補稅單,應該沒有~^^")

    繳很多稅表示也賺了不少,
    這樣子想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p
  • 難怪我去年一直覺得繳好少稅
    還覺得是賺到了呢:p
    果真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因為是標準扣除額的關係,所以完全沒有省到稅
    今年好好來研究一下列舉扣除額
    希望可以少繳一點:P

    Irene ♥~ 於 2010/01/15 18:25 回覆

  • COOKIEPIG
  • 今年我也收到補稅通知,要補一萬多呢....啊
  • 呵~接到是不是覺得三條線? 妳是因為報錯的關係嗎?
    不然也就安慰自己是賺比較多XD
    好想知道大家是用列舉還是標準喔!!2/27來問卷調查一下:P

    Irene ♥~ 於 2010/01/19 16: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